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篇

个人描述

或许只有在离得最远的时候,才能把曾经走过的那段日子,看得最真确最真切。思念总是有不得不收藏起来的时刻,而生命里最舍不得,藏得总是最深,且不让人知道。

微酸的希翼。

分类:浅 夏。
2010-08-20 19:3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 曾以为,只要青鸟比翼,便可扬翅九天而翔;
    曾以为,只要鸳鸯同心,便可齐肩涟漪而泛;

    曾以为,只要连理痴缠,便可相思默然而诉;
    直到,你离开我的那一刻。

    我才终于知晓,人生,从来苦短;思念,永远无边。

 


  弹指一挥间,终是长不过千年,短不过一瞬。
  那个月色斑驳的秋夜,我站在你的跟前。
  望着你那清冷无限的双眼。
  我曾觉自己已走到了幸福的彼端。
  只差一步就可以不顾一切地拥有。
  我看到你伸出了手。
  犹犹豫豫地拥我入了怀。


  那个温暖怀抱。
  我期待着,希冀着,贪恋着,上瘾着。
  罂粟再美再毒,也终抵不过你的怀抱。
  我看到你笑开了颜。
  亦步亦趋地将我拉入你心。
  那颗满是创伤的心。
  贴近我,包围我,呵护我,纵容我。
  春雨再轻再柔。
  也不及你心间分毫的温柔。


  直到离开你的怀抱。
  直到失去你的温柔。

  我才发现,原来周遭很冷很暗很湿很死寂。

  死亡般让人压抑无法呼吸的死寂。
  泪水,开始模糊我的视线。
  到那时,我才惊觉,一切都离自己好远。
  远在那永不可到达的彼岸。
  远在那只可见却永不存在的地平线。
  逐渐地,你的一切。
  恍惚间,竟不遗余力地消失殆尽。
  犹如羽毛,纷扬间,毫不留恋地散落天涯。
  我看着它们,缓缓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。
  脸上,有晶莹落下。
  嘴里,有苦涩侵入。


  你能不能出来告诉我,我到底要怎么做,才能习惯那早已没有你的尘世?
  能不能出来告诉我,我到底要去哪里,才能找回你我苦心经营的回忆?
  到底要走多少路,我才能拾回那些零星记忆?
  到底要花多少夜,我才能拼全那些碎片?


  原谅我的后知后觉,好吗?
  我不知道,原来你一直就站在我的身后。
  我不知道,原来我只要一个转身,便可以了解你猜透你拥有你。
  那一刹那,我才领悟。
  我与你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。
  仅仅只是一个转身而已。
  原来,仅仅只是一个转身而已。


  望穿秋水,寻觅永世。
  终于,在那遥遥九重天里,我看到了你的笑。
  你那从来清冽的笑容,原来竟是埋葬在了那遥不可及的天际云端!
  在那深深千尺水中,我找到了你的温柔。
  你那隐隐而显的温柔,原来竟是藏匿在了这深不可测的幽清潭底。


  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?
  地球是圆的,为的就是让你在迷路一圈之后。
  仍可以找到我。
  现在,我就站在原地。
  已经站了好久了。
  你一定知道的。
  我在等你。
  所以,你能不能快点来到我的面前?


  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?
  地球自西而东而转。
  如果我顺着它跑一圈,我就会多拥有一天的时间
  那么,或许。
  我就可以追上你的爱情了。
  就用那一天的时间,我会努力追上你的爱情。


  还记得我和你的承诺吗?
  每年,我们赌一次。
  赢的人就可以获得一颗绿玉珠。
  收集满满十一颗之后。
  就可以拿它们来换彼此的爱了。


  可是,你居然离开了。
  你要是再不回来,我就要宣布这个承诺作废了。
  那你可就换不到我的爱了。


  知道吗?
  突然的有一天,当我无意抬头。
  我才注意到。
  原来苍穹是有裂痕的,像被刀劈开一样。
  清晰而又深刻。
  又是这么个残月入勾的秋夜。
  我裹着深蓝外衣,踩着那斑驳月色。
  漫天思念,合着那萧索肃穆。
  竟摇曳出微咸的味道,直直沁入心底。
  这外衣,并不合身,有点大。
  冷风隐隐从衣缝间灌入,将你独有的味道一丝一丝一点一点地带走。

  你还不回来吗?我真的有点冷。
  我能再一次奢求,那希冀不得的细水长流吗?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